【華視搶先報】最危險航空公司5家在亞洲

【華視搶先報】最危險航空公司5家在亞洲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航空難再度喚起世人對於飛安問題的關注,而過去一年亞洲飛機失事的悲劇頻傳,不能僅是歸咎於巧合!據美國媒體報導,比起歐美國家,亞洲的飛安監督制度較不先進,因此在亞洲開發中國家乘機的風險僅次於非洲國家;而根據調查評比結果,全球最危險的航空公司,就有5家位於亞洲。

《今日美國報》引述美國紐約航空法律師葛林(Justin Green)指出,亞洲的飛安監管制度「落後10或20年」,除了日本之外,其他各國的飛安監管制度較不先進,且相較於主要的航空公司,復興航空傾向聘用資淺、缺乏經驗的機師。

世界最佳航空公司評價網「Airline Ratings」之前針對全球448家航空公司的飛行紀錄進行調查,並根據多種數據資料評選出的結果,更可發現全球最危險的航空公司,就有5家位在亞洲——包括伊朗航空公司(Iran Air)、菲律賓航空公司(Philippine Airlines)、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(Pakist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)、泰國國際航空公司(Thai Airways)及印尼鷹航空公司(Garuda)。

菲律賓航空公司(Philippine Airlines)名列全球最危險航空公司。

美國知名網站「Askmen」去年也曾依據航空公司空難事件數與完成航班總數的比例,評選出「全球十大最危險航空公司」,其中不乏上述提及的亞洲航空公司,中華航空公司(China Airlines)亦榜上有名。截至當時統計,華航完乘航班數量為91萬次,不幸發生6起空難意外,造成763名人員罹難。這些資訊僅供參考;畢竟,沒有人會想搭上「風險較高」的班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