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航空迫降 150乘客全撤離

綜合報導

復興航空一架班機,今天迫降在基隆河。讓人想起6年前,美國全美航空也曾發生過班機,緊急迫降在紐約「哈德遜」河上的事件。當時這架班機,因為遭到黑雁撞擊,導致兩具引擎同時熄火,飛機失去動力。幸好機長和機組人員沉著冷靜,機上150名乘客全都安全撤離。

才剛起飛就遭遇鳥擊意外,全美航空班機機長第一時間報告塔台,要求折返,但不過就在塔台忙亂的努力清出跑道,給這架班機時,機長發現折返恐怕太冒險,當下決定要迫降在「哈德遜」河。

前後才短短20秒的時間,機長就做出緊急迫降河面的決定,由此可見當時情況的緊迫程度,從碼頭監視器拍到的畫面,可以清楚看到,飛機有驚無險的,完全迫降在河面,乘客緊張但有秩序的疏散離開,機上包括機組員在內155人,全部平安脫險,證明了「蘇倫伯格」的判斷非常正確。

除此之外,機長在千鈞一髮之際,還把飛機降落在碼頭附近,讓船隻能趕搭救旅客,英勇果斷、化險為夷,創造美國航空史上,最驚奇的航空奇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