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2空難 復航高層鞠躬道歉

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復興航空在今天下午三點緊急召開記者會,說明空難的最新狀況。記者會一開始復興航空執行長率領高層,先90度鞠躬道歉。他們表示,起飛四分鐘就失聯,不久就傳出墜機消息。是不是引擎失靈釀禍?復航表示,一號引擎才剛剛換過;至於外界懷疑的航道偏離等可能性,復航說要等飛安會調查,才能夠釐清事故真相。

  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率領復航高層,90度鞠躬道歉。但道歉也挽回不了每一條寶貴性命。大家更想知道復興航空的飛安怎麼會一再出錯?再三掛保證,從澎湖空難至今,復航針對飛安品質不斷提升;但還是在2月4號,發生這起不幸的空難意外。

  復興航空GE-235班機,機型是ATR72-600,復興航空是在2014年4月接收,機齡更不到一年。但復興航空證實,引擎曾經故障,更換過。但一號引擎已經更換過,飛行時數八百多個的小時;二號引擎則是一千多個小時,起飛時也符合天候條件。而且距離上一次澎湖空難才半年的時間,這次空難讓復興航空再一次遭受到嚴重打擊。

  機上一共有三名正、副駕駛,正駕駛廖建宗42歲,飛航時數4914小時;正駕駛劉自忠6922小時;副駕駛洪炳衷52歲更有16121小時,都是相當有經驗的飛航人員。但一起飛竟然就失聯。在這短短的4分鐘時間裡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一個道歉更喚不回每一次空難中無辜失去的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