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放28萬紅包 男行善奇想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因為祖先托夢,就拿出28萬現金,包成六個紅包,再放在超商,等有緣人來拿。新莊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直指在超商內找到裝有大筆現金的紅包,上面還寫著祝賀吉祥的話語,一查才知道原來是54歲的陳姓男子聲稱自己受到祖先托夢,要把錢包起來放在超商內,但警方建議,要是想做善事,捐給合法社福團體會比較保險。

54歲的陳姓男子,手上拿著紅包,走進超商,這裡面裝的全都是千元大鈔,在監視器的另外一邊,他坐下來,在桌子上面翻東翻西,過十分鐘後,人離開了,但卻在桌上留下紅包。超商店員就怕是有人不小心掉了,趕緊把紅包收好,怕失主著急找錢,但怎麼等就是等不到,而像這樣的情況不只一次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之後,找到這名放紅包的男子。他表示祖先托夢,要他把千元大鈔裝進紅包,上面還寫著「新年快樂」、「步步高升」,等等祝賀吉祥話,總共六個紅包,算一算,金額高達了28萬元,但這錢丟在超商,撿錢的人有可能觸犯侵占罪。警察建議,如果想要做善事,還是把錢捐給合法的慈善機構社福團體,才能真正讓愛心幫助到該幫助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