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.駕駛聊開了! BRT行不安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BRT快捷巴士又被投訴了,這回投訴的是BRT車上的學生志工團,他們在車內服務乘客,不過卻被民眾直擊到,志工在車子行進時間,一路和駕駛聊天,干擾駕駛開車,甚至還拿起司機專用的麥克風幫忙廣播,已經超出志工該做的範圍與權限。

台中BRT快捷巴士又被投訴了,民眾直擊,由學生自行發起的BRT志工團,都會在車廂內服務乘客,但卻被直擊,志工不但在車子行進時,一路和駕駛聊天,讓駕駛無法專心,甚至還拿起駕駛專用的麥克風幫忙廣播,已經超出志工該做的範圍與權限,全程都被民眾用手機拍下來。

BRT車廂裡,駕駛旁站了一名年輕學生,他是BRT志工,巴士行進中,他不斷和司機聊天,從後照鏡看,他們聊得很開心,駕駛要是分心,恐怕出車禍;沒多久,年輕志工還拿起駕駛座上的麥克風幫忙廣播,就像車掌小姐一樣。車子到站,志工還拿起手機和女駕駛一起看。

民眾說,一車廂的乘客性命安全都在駕駛身上,這樣實在不OK,再加上BRT志工並沒有權利能夠擅自使用車上麥克風,按規定應該是駕駛才能使用。雖然志工都是自發性主動幫忙,但如果像這樣,在駕駛開車時聊天說笑,難保不會分心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