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出門行李多 防盜有撇步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年關將近,提醒您要提防小偷。尤其是返鄉過年的民眾,大包小包的行李,往往就會被宵小覬覦。今天帶您來看看,帶著行李出門,要如何降低、被偷竊的機率。

年關到了,不管是回家也好,是出門遊玩也好,大家總是要南來北往一番。而這個時候,大包小包的行李,往往就會被宵小覬覦。今天帶您來看看,帶著行李出門,要如何降低被偷竊的機率。過年了,大家不管是回家還是出門,隨身行李都很多。行李多了也就容易搞丟,大陸公安幫忙歸納出幾個,特別容易掉行李的地點,讓旅客特別注意。

首先是安檢區域,原來不少人行李太多,過了安檢機器之後,沒有檢查是不是都拿好了,就急急忙忙趕飛機趕車,結果落下的行李,就便宜了宵小。台商翁先生說,還有就是牆角或是柱子旁,這些容易有視線死角的地方。就像這個監視錄影畫面錄到的,一對夫妻把大大小小數十件行李,沿著柱子暫時放置,結果站在柱子另外一邊的太太,根本看不見這一頭的情況,連包包被拎走,都沒發現。

最後就是等候區,不管是候車室還是候機室,總是能看見呼呼大睡的旅客,這時如果神偷出現輕輕一拎,行李不見了都沒人知道。快過年了,這些旅程中的防盜小提醒,您可千萬別忘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