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匯流調查 近9成民眾不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世界進入數位化,台灣也在2012年起推動數位匯流時代,只是根據調發現,雖然政府砸了大錢,經過三年的推動,卻還是有86%的人不知道什麼是數位匯流,另外政府積極推動第四代行動通訊,也就是4G行動通訊,但到目前為止,還是有76%的民眾沒有在使用。

天天低頭玩遊戲、上網收看節目,現在大家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,不過你知道嗎,這些和呼吸一樣自然的動作,其實都要拜數位匯流所賜,不過,數位匯流這個名詞,很多人卻好陌生,根據調查有高達86%的民眾,對於數位匯流是什麼還是霧煞煞,虧咱們政府,在2012年就開始推動數位匯流,甚至關閉了無線電視類比訊號,走數位化,砸了大錢很多人還是不清楚,電信網路以及廣播電視,要怎麼樣跨領域融合。這樣一來,要靈活運用或是輕鬆使用,恐怕就會有點難度,另外政府積極推動第四代行動通訊,也就是4G行動通訊,現在各家業者也努力搶占市場,只不過,調查也發現,目前還是有將近76%的民眾,沒有在使用,甚至有許多人不知道,3G、4G到底差在哪一G,因此學者就建議,在政策推廣前還是要讓民眾有充分的認識,才能有效普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