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啦!柯文哲請客 北市4G吃到飽?

送啦!柯文哲請客 北市4G吃到飽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北市走到哪裡4G上網都免費?!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一個點子,就讓大家4G吃到飽吧!4G吃到飽會比整個台北市都有Wi-Fi覆蓋效果更好。

柯文哲搬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的說法,他說有地方上廁所、有地方喝水、可以無線上網是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。但無線上網只算覆蓋率沒有意義,還要看傳送速度。

柯文哲說,這涉及專業,北市府已列專案討論,關鍵在於如何讓台北市上網非常容易,基礎建設走那條路仍在思考。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透露,柯文哲曾跟他提過,「如果大家都免費4G上網會怎麼樣?」近期就會安排與各家4G廠商會談合作方案。

電信業者表示,雖然很有創意,但在「使用者須付費」的前提下,此案很難成真,不如大幅擴充既有的台北市內免費無線上網「TPE-Free」頻寬、並增加熱點,還比較實在。

電信業者分析,4G業務必須是擁有頻譜的電信業者才能經營,且4G頻譜標金總額高達1,186.5億元,各家業者也各自投入數百億元進行4G網路建設,不可能免費提供;歡迎台北市府洽談合作,或請市府參與今年第二波4G頻譜釋出、自建網路,才可能完成台北市4G吃到飽的目標。

業者認為,全球的主要城市提供免費網路,都是WiFi無線網路為主,因為建置與維運成本都比較低。雖然4G網路整體涵蓋率表現最好,但4G頻譜費用及網路建設耗費成本很高,台北市府要投入4G吃到飽,花費很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