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馬拉松 為視障者募款

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一年,有400場以上的路跑活動,而要是跑步還能做公益,幫助別人,那就更有意義了。像是今年2月8號在台北,由知名外商銀行所舉辦的,國際公益馬拉松路跑,就吸引來自39個國家、多達3萬7千名跑者共襄盛舉,希望能替視障朋友募款,而捐款將用來支持視障朋友就業專案,一年多來,也成功幫助200位的視障者找到工作。

台灣一年,有400場以上的路跑活動,但這場號稱規模最大,而且吸引最多視障者參加。由知名外商銀行發起,來自39個國家,多達3萬7千名跑者共襄盛舉。特別的是,這場公益馬拉松,在全球四大洲城市,包括英國倫敦、福克蘭群島、非洲奈洛比、杜拜、印度孟買、曼谷吉隆坡、新加坡汶萊印尼、香港、台灣都有舉辦,有日不落馬拉松的美名。

即使眼睛看不見,200位的視障跑者,沒有絲毫懼怕,大步向前跑。注意到了嗎?他們的身邊都有一位陪跑員,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隨時留意賽道上的狀況,什麼時候轉彎,往哪個方向跑,陪跑員就是視障選手的眼睛。這場公益路跑,在台灣邁向第二年,希望能替視障朋友募款,而捐款將用來支持視障朋友就業專案,一年多來,也成功幫助200位的視障者找到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