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快休克? 馬英九軟腳險跌

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馬總統路跑跌倒,差點休克嗎?去年11月中,也就是選前兩周,總統馬英九參加慈善路跑,從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,跑到中正紀念堂,當通過終點站時,氣喘吁吁的的馬總統,突然整個人向前傾倒,隨扈人員立刻圍攏,上前攙扶,外傳他險些休克,一度還要透過氧氣罩呼吸,但總統府發言人否認,表示只是暖身不足,腰部和腿部不適,休克一事子虛烏有。

一群人參加慈善路跑,外國民眾玩自拍,卻意外拍到一同路跑的馬總統跌倒了,穿著短褲的馬總統突然間一個踉蹌,整個人往前傾倒,差點要仆街,隨扈人員趕緊上前攙扶;慢動作再看一次,馬總統通過終點後突然向前倒,隨護人員立刻扶起,並架住馬總統繼續往前走,一行人走了10幾步,情況似乎沒有好轉,外傳他差點休克,走到官邸後,隨護還拿氧氣罩,協助呼吸。

國安局副局長否認到底,但還是遭外界批評,當時有4名隨護人員攙扶總統,外圍也有一圈維安人員,事前怎沒發現異狀,國安拉警報嗎?

「因為馬總統當天起跑前暖身不足,運動時造成腰部和腿部不適,但並無所謂『休克』、『跌倒』等狀況,絕無該媒體所稱『使用氧氣罩」」。發言人強調,馬總統仍保持每天晨跑的習慣,終身禁止跑步一說,是子虛烏有,但無論如何看到這樣的跌倒畫面,難免讓人關心總統的健康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