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路跑! 多國好手共襄盛舉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民瘋路跑,這個星期天又有馬拉松比賽可以參加囉,這場是由外商銀行舉辦的公益馬拉松,除了台灣選手,還有來自國外39個國家,一共3萬七千人參賽,其實這一次,就是為了關懷視障朋友,才進行公益路跑,要結合體育和公益,讓跑步更有意義。

全民瘋路跑,馬拉松在台灣各地越來越受歡迎,即將在星期天登場的台北馬拉松視障公益路跑,就吸引來自39個國家,還有台灣當地好手,一共三萬七千人參加。主辦單位還要透過賽事,捐出台幣一千五百萬,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喚起大眾對視障人士的關懷。

而在記者會上,兩位馬拉松選手也分享他們對路跑的熱情。他們說,每一次的比賽都要突破自己。馬拉松選手何盡平表示:「如果能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是最好的,到更大的舞台上面

,看到更優秀的一些選手,激發我們自己的潛能。」馬拉松選手簡培宇更表示:「我的朋友看到我在看到我練跑的時候,都會覺得怎麼跟瘋子一樣,我就覺得自己應該快成功了,因為當所有的人覺得你是瘋子的時候,因為我真的對跑步非常的著迷。」好久不見的藝人錢韋杉,也帶著兒子一起參加記者會,在運動美媽咪的耳濡目染下,兒子也愛上運動。這個星期天,他們也會參加親子組,為視障公益盡一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