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駕駛賣命賺 春節擬抗議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列車司機員不足,人力缺口高達289人,導致司機員表面享有周休二日,實質只能周休一日,資深司機員月入最高雖可達十萬元,但都是長期過勞加班的賣命錢,全國火車駕駛人聯誼會今天就「平交道系統安全與人力不足問題」,與台鐵進行對話,揚言如果台鐵無法承諾解決方案,不排除春節期間再次發起平交道減速行動抗議。

台鐵駕駛員真的壓力大,就連睡覺還有這種,自動叫班設計的床墊,床墊時間一到,就會自動充氣隆起,不想起床還不行。這麼累,也反應出台鐵近年面臨人力不足的窘境,1280名預算員編,現在卻只有1150人,還有退休人員和增班,讓台鐵司機員人力短缺高達289人。

台鐵駕駛員,在年前來個平靜抗議,訴求還沒達到,卻先苦了返鄉的旅客,平交道減速,造成台鐵大誤點,就連馬英九總統也要台鐵快點處理。16號一早,台鐵局和駕駛聯誼會,進行勞資閉門來協商,希望可以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。釋出誠意,就是希望春節前,可以解決減速問題,不要影響返鄉疏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