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族"霸道" 火車乘客冒火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單車休閒已經蔚為風潮,不少單車族搭火車接駁,但昨天有網友拍照上傳,痛批一群單車族,搭台鐵區間車時占據走道,列車長勸說還一度不肯配合,指控單車族沒公德心。台鐵表示,其實溝通五分鐘後,單車族就把車子移開,如果不配合,台鐵也可以依法,請違規的乘客下車。

單車風行,台鐵響應,設立環保兩鐵車廂,讓單車族人車共乘,但現在卻有乘客不滿空間被壓縮,和單車族吵起來,氣到PO網。臉書照片,環保兩鐵車廂裡,單車交叉橫放走道,兩側剛好ㄧ人一個位置,但走道完全被佔據,乘客上車沒得站,請來列車長卻不為所動,網友氣到要求分享,痛批單車族霸道,但台鐵說沒有那麼嚴重。

台鐵視察劉雙火:對方有配合,台鐵表示環保兩鐵車廂,都排在列車前後,盡量減少影響乘客,這班列車從花蓮出發,老師帶一群學生騎車,傍晚從新城上車,遇上下班時段,才會有爭執,但溝通五分鐘,單車族就有配合。也提醒大家,如果單車妨礙通行,就算買票,台鐵還是能依法,進站之後請你下車;互相尊重,就不會開心出遊,卻敗興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