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肉爐沒羊?! 6成湯底不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實湯底。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市售包裝火鍋湯底,抽查五十四件商品,發現有七家業者共三十二件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近六成。其中誇張的就屬台中「德樂仕企業」的湯底,牛肉高湯沒有牛、羊肉爐沒有羊的成分;而另外,台南天之椒子公司宣稱蛋奶素的湯底,竟然驗出了雞肉的成份,讓不少吃素的人聽到快要暈倒。

  香噴噴的羊肉爐,天氣冷來上一碗,超級過癮。但你確定吃的是羊肉爐嗎?衛福部食藥署抽查市售包裝火鍋湯底,五十四件中,有七家業者共三十二件標示不符規定,比率將近六成。最誇張的就屬於德樂仕企業,有十三件不合格:其中包括,紅燒牛肉高湯沒有牛的成份,羊肉爐湯底沒有羊,養生雞高湯沒有雞肉;全都是用化學調味調製出來的,相當誇張。

  另外,吃素的人要緊張了。台南天之椒子販售的蒙古香辣素食號稱是蛋奶素,但卻在裡頭驗出雞肉的成份。彰化縣佳饌公司的蛋奶素法式牛奶鍋,裡頭也含有牛的成份。但因為衛福部是委外抽驗,只能委請各地方衛生單位要求輔導。

  雖然業者表示,問題商品都已經下架,或是改成「風味」湯底,但東西賣多久?又有哪些下廠商、火鍋店買進他們的原料?食藥署通通不公布。原本消費者以為是吃到熬煮的湯底,卻變成是化學湯底,甚至是葷鍋,肯定會氣得跳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