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鍋摻"葷" 湯底騙很大!

劉漢生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只葷食湯底騙人,這次也揪出三件素食鍋摻葷。彰化一間「佳饌公司」南洋咖哩鍋標示素食,卻驗出牛、雞等成分,法式牛奶鍋宣稱蛋奶素,被驗出牛成分;台南一間「天之椒子」蒙古香辣素食宣稱奶素,被驗出雞成分;台南業者喊冤說,他也是選購市售調味菇粉包,再搭配中藥商中藥調配,原料都不是他製造,不了解怎麼素食火鍋內會驗出雞成分,不過聽在素食顧客耳裡,覺得不能接受。

香噴噴的蔬菜火鍋,是素食民眾冬天的小確幸,原本以為吃到健康,但沒想到連素食火鍋都被驗出裡頭有雞的成分,叫大家怎麼接受。台南這間天子椒子公司,號稱正宗蒙古火鍋湯底,獨特的藥膳湯頭,引爆團購美食熱潮,但是他的蒙古香辣素食,卻被驗出有雞的成分。賣素食火鍋摻到葷的,業者跳出來喊冤,業者強調原料都不是他自己製造,懷疑是買的香菇調味粉或是其他素食食材內添加了雞的成分,但對消費者來說,買你的產品就是信任標示素食。

把關不嚴格,害到素食顧客破戒的還有彰化一間「佳饌公司」,南洋咖哩鍋標示素食,卻驗出牛、雞等成分,法式牛奶鍋宣稱蛋奶素,被驗出牛成分,業者紛紛喊冤,但對消費者來說,業者應該徹底避免,素食摻葷,否則受害消費者實在覺得有被欺騙的感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