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病號:腸胃炎.感冒.外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快要過年,健保署公布春節期間,10大急診傷病類別,腸胃炎、感冒跟外傷高居前三名,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,不要暴飲暴食,不過要是過年期間,真的生病要掛急診也不知道醫院有沒有開,健保署統整18日到21日全台2萬家醫療院所開診狀況,可以透過健保署的APP,馬上查詢。

過年期間大吃大喝,很容易不小心吃壞了肚子,果然,健保署公布春節期間,10大急診傷病類別,第一名,就是腸胃炎,加上放假熬夜,抵抗力差,也很容易被病毒入侵,所以第二名就是感冒,假期還要上山下海透透,難免會外傷,往年每天平均都會湧入3千到6千人次的病例,所以還是得要小心,避免讓自己過個年卻得報病號,但要是真的不得以,過年期間還得要掛急診,往年總是電話打了個老半天,也不知道間醫院有開門。

現在只要透過這個,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,健保署為民眾統整18日到21日,全台2萬家醫療院所開診狀況,只要點選「健保便利搜」的「院所查詢」功能,就可以快速查詢,以今年為例,台大醫院在年初三時,四大科每科至少開1診,台北榮民總醫院初三開始,部分科別開設特別門診,國泰醫院提供內兒科特別門診,讓你過年期間,也不怕有病沒人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