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冒致脖子歪 差點傷了腦子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要提醒家長,小孩子如果歪脖子,千萬不要輕忽。嘉義有一位7歲的黃小弟,在感冒後發生脖子左右歪斜,不自覺搖晃的症狀,媽媽一直以為是罹患妥瑞氏症,帶去找神經科醫師求診,但黃小弟病情卻越來越嚴重,詳細檢查才發現,原來,黃小弟是感冒引起感染,造成急性頸椎脫位,再慢一步治療,可能連腦部都會病變。

電影中的小男孩,頭不自主抽搐扭動,還會怒吼大喊,這是妥瑞氏症小孩常有的狀況,不過並不是小孩子會歪頭斜脖子,都是妥瑞氏症。嘉義一位七歲的黃小弟,一個月前感冒後,就開始脖子歪,不自主伸頭歪腦,媽媽以為是妥瑞氏症,帶去找神經科醫師,卻讓男童脖子更痛,後來到骨科,照了X光和電腦斷層才知道,左邊男童的頸椎一二節,明顯脫位,也歪了,跟右邊正常人一比差好多。原來是感冒引起發炎,造成頸椎移位,再慢點治療,會斜視連腦都會病變。還好黃小弟再經過牽引復健後,脖子已經導正,戴頸圈保護,又恢復以往活潑模樣。也要家長小心,孩子若是有歪脖子現象超過一個禮拜,一定要就醫檢查,才不會讓孩子病情更嚴重,永遠都好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