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童難得返鄉 危機四伏...

朱培滋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不管是出遊,或是返鄉,外出的機會增加了,提醒您也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!尤其是回到鄉下過年,經常會有大水溝或池塘,在住家附近,甚至還會擺放有毒性的農藥,這些都市孩子不常見的環境或物品,可能都有潛在的危險性。

過年也要提醒您,多留意身邊的小朋友!許多家庭會離開都市回鄉過年,但鄉下住家常會有大水溝、池塘,甚至家裡也擺放農藥,而大人又忙著聊天或是煮飯,疏於照顧,對都市幼童而言這些都是潛在的危險!興高采烈返鄉過年,團圓吃好料,但最怕就是樂極生悲,小朋友,童言童語,說出事發過程,過去就曾發生鄰居小孩不小心掉進大排水溝送醫急救,其實這種大排水溝,鄉下很常見,都市小孩不熟悉環境就踩空跌進池子裡,幸運的只是受到驚嚇,但更可怕的是晚上出去玩,滑倒溺斃,再也回不來,還有的小朋友會誤食放在家裡的農藥,其實這些大人都有責任,民眾,民眾,要提醒家長帶都市兒童回鄉下,一定要先讓幼童熟悉環境,遠離大水塘這種危險區域,多點留意,才不會讓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