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閒新體驗 來魚塭當一日漁夫

陳建邦 邱君萍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想體驗漁民的生活嗎?嘉義縣東石鄉,有不少閒置的魚塭,在東石鄉漁會的輔導之下,讓這些魚塭又活了起來,轉型觀光休閒魚塭!民眾可以搭著膠筏,在魚塭上悠遊,或是體驗釣魚的樂趣,甚至還能撈海菜,現烤現吃,這樣的漁家村生活體驗,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。

想體驗漁民的生活嗎?嘉義縣東石鄉有不少閒置的魚塭,在東石鄉漁會的輔導之下,讓這些魚塭又活了起來,變成了開放給民眾體驗的觀光休閒魚塭!可以搭著蚵架改裝的膠筏在魚塭上悠遊,或者站在岸邊體驗釣魚的樂趣,甚至還能捲起褲管下水來"摸蜆仔"、撈海菜,還能現烤現吃,這樣的漁家村生活體驗,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。

來來來來釣魚,今天釣的是什麼魚,這這這這條大魚不是石斑嗎,這位大哥你怎麼跑到,人家的魚塭來釣魚呢,喔魚塭開放給大家體驗,而且不只能釣大石斑,還能釣別種魚,大人小孩都有收獲,一個個都超開心的,不過只開放釣魚,好像不怎麼過癮耶,那來"摸蜆仔"如何,小朋友們捲起褲管,泡在魚塭裡彎著腰,低頭仔細的的找找蜆仔,好棒好棒這位爸爸,帶著女兒也不遑多讓,有總比沒有好,不只摸蜆仔擱兼洗褲,就是還能撈海菜喔,這樣的現釣跟現撈啊,魚塭旁邊就能升火馬上烤來吃,新鮮的海味大人小孩吃得津津有味,這裡是嘉義縣東石鄉的觀光魚塭,把閒置魚溫活化,接著再利用寓教娛樂,讓大家都能來體驗漁村生活,全家一起來玩,大人輕鬆小孩也能玩得很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