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走春! 車流上看290萬輛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除夕國道交通順暢,不過今天大年初一,大家都出門走春、拜年,也出現塞車潮,高公局預估,今天全天車流量,將會上看兩百九十萬輛次,也讓我們連線給記者蔡尚樺,了解最新國道交通狀況,尚樺請說。

雖然昨天國道交通都蠻順暢的,不過我們可以注意到,今天車潮變多囉,因為有不少人都是趕在大年初一,出門走春拜年,其中國道五號,出現春節假期,首波壅塞車潮,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,南下國五也實施高乘載管制,也希望能夠將台北到宜蘭的車程時間,控制在九十分鐘,不過其實塞車情況最明顯的,還是南下路段,車潮也大概是在上午十點過後,到下午一點湧現,目標台北到宜蘭九十分鐘內抵達。全天車流量,更是上看290萬輛次,所以高工局,也特別呼籲大家,可以提早上國道,或是下午再南下,才能比較避開塞車時間,而且如果你的行程,是屬於南北長途路線,也建議走國道三號,往來台中走國道一號,短途的話,也可以考慮直接走地方道路,會比較快速,不過其實最塞的,還是年初二到初四,每天車流量都是上看330萬輛次,所以還是做到分流,才能紓解交通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