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神秘面紗 石門廊道首曝光

羅旺哲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石門水庫的缺水危機,還沒有完全解除,今年1月也出現11年來,水位最低的一次紀錄,接下來就帶您直擊,石門水庫的秘密基地「石門廊道」,許多平時擔負重要任務的監測儀器,透過水庫人員的操作,首度在鏡頭前曝光,靠著這些監測設備,只要水庫出現了缺水警訊,就會立刻顯示出來。

桃園的石門水庫缺水危機還沒有解決,而今年已經是11年來水位最低的一次,水庫的工作人員,這次為了要讓大家了解詳細的缺水情形,特別開放水庫內的「石門廊道」,要讓大家了解工作人員平時對於水庫的維護。

撐起北部地區用水的,桃園石門水庫,水位再度下探,這次又拉警報了,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,在230公尺,而這已經是,11年來最低的一次,為了讓大家瞭解,石門水庫實際的缺水情況,工作人員,帶我們到從未開放參觀過的石門廊道,一看究竟,走進隧道後,裡頭的景象,並沒有想像中的陰暗,隨行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,目前水庫的水位狀況,石門廊道中,有許多偵測儀器,它幾乎掌握了石門水庫的運作,包含水位、水質、水壓等等,水庫人員,定期來到隧道裡檢測,就是為了要確保,民眾能夠使用到更好的水,也希望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