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五代同堂 600人回娘家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年初二回娘家,在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,子孫之多跨越5代,多達600人齊聚一堂,還必須騰出空地,分早、晚兩場辦桌,也因為很多人一年只見一次面,許多親友根本認不出對方是誰,最高齡的阿嬤抱著最小的小孫子,兩人相差97歲。

  發紅包囉,向高齡97歲阿嬤討個吉利,領紅包,阿嬤懷裡抱的,是2個多月的小BABY,年紀相差97歲。

  這裡是台中太平張氏家族,子孫眾多跨越五代,每到大年初二,回娘家齊聚一堂,辦桌吃飯,五百多人,席開51桌,得分上午場、下午場。

  俐落下刀切菜備料,另一頭忙著清洗食材,辦桌業者動起來,早上六點就來備料。

  百人辦桌,大夥吃得好開心,現場還準備伴手禮,一人一份,而這也是張氏家族的自家商品,因為家族成員,30多年前創辦食品工廠,每年都會準備禮盒,讓親友有得吃又有得拿,每年回娘家大場面,張家人的百人辦桌習俗,進入第19個年頭,開枝散葉,熱鬧團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