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湧車潮 車流估330萬輛次

莊雨潔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期間遇上晴朗天氣,很多人出遊,這樣讓國道塞翻了,20號大年初二創下了316萬輛次,已經創下了史上最高記錄,不過大年初三,更是車潮最大的一天,預估車流量,還有機會來到330萬輛次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改走替代道路,以免塞車壞了興致。

年假過的開心,但也有人一大早,就想要避開車潮,趕緊踏上回家的路,不過這也讓部分路段一早就開始塞車,像是國道一號,南下湖口到新竹,還有王田到埔鹽系統,國道三號,大溪到關西服務區,快官和名間,關廟服務區,已經出現車潮,最低時速還不到40公里,另外在國道五號,車流量也是很多。

其實在前一天,回娘家的已經夠多,一整天車流量高達,316萬輛次已經創下了史上最高記錄,今年更是預估,可能會來到330萬輛次,加上一早國道還有不少零星交通事故,因此高公局,嚴正以待,更希望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替代道路,才不會讓塞車,壞了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