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油解膩 咖啡葉茶飲喝看看

林佳蓉 編譯

過年期間,大家吃得比較豐盛,介紹幾款茶飲,來幫您解油膩。包括蔬菜茶、果乾茶,還有咖啡葉泡茶。其中,咖啡樹葉製成的茶飲,不但咖啡因含量低,而且還能抗氧化,對於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風險,幫助很大喔。

這一片綠油油的植物,就是咖啡樹,把咖啡樹葉採收下來,一片片仔細烘乾,就可以泡茶。日本民眾,日本現在流行喝咖啡茶,因為英國和法國的研究都發現,咖啡樹葉製成的茶,抗氧化成份比咖啡和茶都來得高,還能保肝利膽,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,健康好處多多,大家不妨試試。

日本人還流行這種茶,把南瓜子磨成粉泡成茶。日本民眾,除了南瓜子,您現在畫面上看到的這些蔬菜,像是蕃茄、山藥和蘆筍,也通通都可以變身,成為獨特的蔬菜茶,還能夠煮湯喔。日本民眾,至於這種果乾茶,好姊妹來家裡,可以拿出來招待。而且茶喝完了,果乾調味料理一下,就是一道精緻的茶點,果乾茶二吃,是不是別具風味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