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慈庸確定參選台中立委

洪慈庸確定參選台中立委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致死,引發25萬「白衫軍」上街頭,姊姊洪慈庸一路奔走累積人氣,參選立委與否始終是外界注目焦點,昨(22)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在臉書透露要「陪她決定」。據了解,洪慈庸確定代表第三勢力「時代力量」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,對上連任多屆的藍委楊瓊瓔,而「時代力量」成員中,過去同時是洪案義務律師團的成員積極遊說,是她願意披掛上陣的主因。

民進黨也一直與洪慈庸保持聯繫,該選區也屬於民進黨艱困選區,但最後洪慈庸沒選擇民進黨,或是無黨籍身分,而是以「時代力量」身分參與選戰,原因在於「時代力量」的成員中,曾威凱、胡博硯、邱顯智等人均是洪案義務律師團成員,過去雙方在洪案時,有共同奮鬥與合作的經驗,同時他們也積極與洪慈庸聯絡,讓她答應以「時代力量」身分參選。

據了解,當初洪案發生時,最初洪家即是找選區立委楊瓊瓔幫忙,卻沒有下文,後來洪家轉而尋求民進黨立委協助,並有民團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上街運動,後來有25萬「白衫軍」上街,進而引發社會重大關注,進一步影響《軍審法》修法,未來由洪慈庸出馬挑戰楊瓊瓔也更具話題性。

洪仲丘案中,除了洪慈庸將參選台中市第三選舉的立委外,據傳,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,也有意願參選新北市新莊區域立委,並也積極與地方人士接觸,將在三月底時正式對外宣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