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諾羅毒性強 1人可傳染20人

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諾羅病毒大爆發,根據疾管署的最新檢驗結果,今年流行的諾羅是GII.17型,並非之前的GII.14或是GII.16型,目前各國對GII.17型的認識有限,包括傳染性、致病力都還無法清楚掌握,而且這傳染力很強,估計一名患者至少可傳染二十人。昨天正好開學,恐怕這波病毒將襲捲校園。

現在學校學生可得多洗手,因為諾羅病毒大爆發,就怕感染校園。會嘔吐、腹瀉,傳染力強,根據疾管局的最新調查,這次爆發的諾羅病毒,不同於以往的GII.4和GII.6型,而是罕見的GII.17型。

GII.17型,簡單來說就是GII第十七名成員,2013年曾被發現,後來又消失,因此醫療不易研發疫苗,可怕的是傳染力強,一名患者可以至少傳染20人,而最容易散布的就是學校。所幸的是,但不論是哪一型,症狀與治療都雷同。為了降低在校園引發流行的風險,只能加強消毒、注意飲食衛生,別讓諾羅襲捲校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