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麻戰勝障礙 進軍世界馬術賽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相信一位腦性麻痺患者,竟然也可以克服障礙,成為台灣第一位擠進世界盃的身障馬術選手嗎?今年23歲的中度腦麻患者孫育仁,曾經遭受同學霸凌,但是從國二開始,他接受馬術治療,透過馬背上傳遞的身體律動,幫助放鬆肌肉、訓練平衡感,從此在馬背上找到自信,甚至站上國際舞台。

在馬場上馳騁,英姿煥發,馬背上的騎士,是今年23歲的孫育仁,一下馬,孫育仁迎著鏡頭走來,臉上掛著帥氣陽光的笑容,但腳上卻踏著蹣跚歪斜的步伐,我們這才驚覺,眼前的育仁,和一般人不一樣。雖然腦麻纏身,但是當育仁才高二時,就在世界的舞台嶄露頭角,獲得了「國際身心障礙馬術比賽」冠軍。

2014年4月,孫育仁前進比利時,以穩健的表現,順利取得8月在法國的「世界馬術錦標賽」比賽資格,成為台灣進軍「世界馬術錦標賽」的第二人,殘障選手的第一人。透過馬術,育仁戰勝了身體的障礙,和心裡的恐懼,甚至超越國界,站上世界的舞台,他的故事,展現了不凡的勇氣和意志力,更見證了珍貴的生命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