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前夕 3校串聯惡搞蔣公像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天是228,又有蔣公銅像被惡搞。陽明、輔仁、東吳大學學生昨天跨校串聯,對校內蔣介石銅像噴漆或裝置標語,參與活動的學生說,要以此提醒民眾關注228事件和犧牲的台灣菁英,學校都表示,尊重學生表達意見自由,不會懲處,不過照片PO上網,引發網友討論。

銅像上批著黑布,腳上還有腳鐐,臉都看不出來是誰,仔細看才發現是先總統蔣公的銅像,怎麼會變成這樣,原來是228將至學生串連要惡搞蔣公,東吳大學的蔣公銅像,身上大大的「兇手」兩個字,毋忘二二八的標語就貼在上面。

其實去年,成大學生也曾惡搞蔣公,半夜鬼鬼祟祟拿油漆潑,學生說會這樣做,是要提醒民眾關注228事件,也認為蔣公不需要被紀念,所以才會出現披麻戴孝的蔣公,中正還曾出現小丑蔣公,雖然外界對於這樣的做法正反意見兩極,但學校表示,學生是有訴求才會惡搞蔣公,不會懲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