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起 北市1、2殯禁掛傳統輓聯

3/1起 北市1、2殯禁掛傳統輓聯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民政局今宣布,為落實「簡葬、節葬」的殯葬新文化,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從3月1日開始全面實施電子輓聯,禁止懸掛各式傳統輓聯,同時現場也不受理傳統輓聯代收業務,未來民眾可上網站

殯葬處表示,北市從2012年9月開始試辦電子輓聯,系統自於今年1月1日全面建置完成,完成啟用至2月17日為止,電子輓聯致贈幅數已高達21677幅,使用率為8成,同時對新的措施,殯葬處表示民眾接受度已達9成以上。

民政局表示,做這樣的調整主要考量傳統輓聯丟棄、焚燒後所產生的汙染問題,未來全面採用電子輓聯,也設計多樣化版型與輓詞供大家使用,總計共有37種輓聯背景及397種輓辭,另外也優化操作方式,讓介面更便利與順暢,方便大家使用。

未來民眾採用電子輓聯,需先申請會員帳號,首先進入北市殯葬處電子輓聯首頁點選會員申請,再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後點選確認,接著系統管理員至管理後台勾選啟用後即可完成申請,最後系統會同步發出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,即可使用電子輓聯。(資料照)

http://w9.mso.taipei.gov.tw/tpfscroll/Default/Menu.aspx登入製作所需的電子輓聯樣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