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聲聽音樂 全球10億人聽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習慣戴耳機聽音樂的觀眾朋友要多注意了,小心聽力受損!世界衛生組織就發布,全球有超過10億的年輕人,因為愛大聲聽音樂,面臨聽力受損的風險;其中包括耳機音量過大,還有常泡夜店或演唱會,都有可能危及聽力。

炫彩奪目、震耳欲聾的聲光效果,讓現場上萬人熱血沸騰,不只喇叭的震動牽制心跳,旁邊的尖叫聲,分貝也超驚人,除了演唱會,董茲董茲的夜店,不少年輕人一泡就是整夜,但可千萬小心,高音量的地方待久了,聽力可能已經受損。

醫院檢驗,世界衛生組織公布,中高所得國家,12到35歲的年輕人中,過半數愛用耳機大聲聽音樂,剩下四成泡夜店或跑演唱會,總共超過10億人,面臨聽力受損風險。

生活中像交通噪音,大約是85分貝,南非世足的加油喇叭,更高達120分貝音量,暴露九秒就會導致無法回復的聽力傷害。提醒觀眾朋友們,耳鳴、耳悶是聽力受損的徵兆,盡早就醫,避免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