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黨旗送終索6千 榮眷氣炸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老榮民過世,家屬認為,老先生一輩子效忠國民黨,希望黨部給予哀榮,申請覆蓋黨旗,沒想到黃復興黨部台中市幹部竟然向家屬要六千元紅包,讓家屬氣炸,直呼現在竟然還有這種陋習,實在太離譜。

國民黨幹部替往生黨員覆蓋黨旗送終,竟然討紅包。台中市一名老榮民過世,家屬以老先生一輩子效忠國民黨,希望黨部給予哀榮,申請覆蓋黨旗,沒想到黃復興黨部台中市幹部,向家屬伸手討六千元,還說這錢不是給國民黨的,是給幹部們的紅包,令家屬難以置信,現在竟然還有這種陋習,直呼太離譜了。

覆旗官將國民黨旗鋪蓋在棺木上,這對黨員來說,是至高無上的榮耀。台中一名92歲楊姓老榮民,陸軍下士退役,因病過世,家屬說,老先生一生效忠國民黨,向黨部申請覆蓋黨旗,要給老先生最後哀榮,沒想到,黃復興黨部幹部竟然伸手向家屬要六千元紅包,家屬說本來就打算給紅包去晦氣,但主動開口,還要到六千元,超出預算,但最後還是包了兩千元,交給葬儀社轉交。

覆蓋黨旗屬於服務性質,本來就不應該收費,雖然民間有包紅包的禮俗,但也是看家屬心意,黨部直接伸手要六千元,金額還不少,難免讓喪家觀感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