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中5千刮刮樂 店家不認帳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玩刮刮樂可要看仔細,小心和財神擦身而過!新北市一名洪小姐,過年期間到三峽彩券行買刮刮樂,意外發現桌上被丟掉的刮刮樂,竟然中了五千塊,她拿撿到的彩券要兌獎,但店員說彩券不是她買的,直接扣留,雙方可能都因此觸犯侵占罪。

把漆刮掉,唉呀,這張沒中,但有看仔細了嗎?小心一時眼花,只能和幸運之神SAY GOOD BYE囉,這張丟在店裡廢紙回收箱的一千塊麻將刮刮樂,每個刮開的部分都只刮了一點點,可能也因此,沒有注意到,左上角這一區,其實中了五千塊,洪小姐上門買刮刮樂注意到,想兌換卻被拒絕。洪小姐撿到彩券民眾:過程,店員堅持刮刮樂不是洪小姐買的,所以不給換,甚至扣留彩券,洪小姐一氣之下,打電話報案。

彩券行老闆:不可以,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,確認中獎的刮刮樂主人,其實應該是這兩位;雖然獎券是「認券不認人」,但不管是撿到刮刮樂拿去兌獎,或是店家扣留,都涉及侵占罪,還是誠實交給警方,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