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元餐助窮苦人 愛心嬤過世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帶您來關心這則好新聞,在高市公園路橋下賣「10元自助餐」,被稱為窮苦人守護神的阿嬤莊朱玉女,上個月過世,享壽96歲,阿嬤賣了五十年的愛心便當,為了讓窮苦的碼頭工人有一餐溫飽,阿嬤堅持一餐只賣十塊錢,甚至賣掉七間房屋,償還開銷,藝人許效舜曾經專訪阿嬤,被感動到落淚,家屬說,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,讓阿嬤善心精神能夠永續傳承。

藝人許效舜十多年前,來到高雄,特地拍攝賣10元愛心便當的,莊朱玉女阿嬤,一個十元銅板,能吃到這麼多好菜,有魚有肉有菜還有湯,得知阿嬤為了讓窮苦工人有一餐溫飽,賠錢賣便當,賣掉七間房子甚至還自己去撿回收賺買菜錢,讓許效舜感動心疼到落淚,莊朱玉女阿嬤還反過來安慰對方,開朗又慈祥的模樣,感動人心。

她的善心與堅持,五十年來如一日,阿嬤自己過得簡樸,買菜車,是孫子用過退休的嬰兒車,腳上穿的只是家裡沒人穿的粉紅色雨鞋,買菜卻很重視品質,一年年的操勞下晚年阿嬤中風臥病在床,十多年前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,還特別來慰問頒給阿嬤城市英雄獎牌,阿嬤說她只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繼續賣便當,阿婆瘦了自己飽了一大堆人,卻不求回報活到96歲阿嬤走了,如同窮苦人守護神的身影,會留在每一個人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