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被不曬 塵蟎與你同床共枕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除了枕頭會暗藏病菌,棉被也是細菌、塵蟎最愛的溫床,日本有實境節目,在無菌的空間裡,用特殊的相機取景,將棉被一抖動,拍到肉眼看不到的塵蟎,數以萬計相當驚人,我們天天得接觸的寢具,該怎麼保養抗菌,才不會有害健康,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日本節目在無菌室裡做實驗,用特殊鏡頭拍下這個 驚人畫面。棉被一鋪在地上,立刻出現像是噴泉般的過敏原,就算已經躺平入睡,這些過敏原還是存在。包含微小的細菌孢子,還有可怕的塵蟎,小小一隻,肉眼看不到,卻是害人過敏、皮膚發炎的原兇。

市面上棉被種類不一,最普偏的羽絨被,還有高檔的蠶絲被,以及長輩喜歡的棉被,使用壽命2年到5年,甚至10年都有。寢具業者說,千萬不要為了殺死塵蟎,刻意高溫曝曬。棉被經常通風陰乾,不潮濕,過敏原自然減少;還有,只要被子的蓬鬆度減少,保暖度降低,還有結塊、泛黃,就是在告訴你該換被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