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體味生活 韓良露今病逝榮總

全方位體味生活 韓良露今病逝榮總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作家、美食家韓良露因罹患子宮頸癌,今天(3日)上午5點左右在榮總病逝,享年62歲。友人表示將會組治喪委員會處理後事。

韓良露生前活躍於藝文界,除了曾任台北飛碟廣播電台主持人、林語堂故居及錢穆故居督導、富邦講堂和誠品講堂講師外,2007年策劃開發了台北師大路的「南村落」文化基地、2010年桃園機場餐飲推動改革,韓良露又提出,機場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,例如牛肉麵的價格雖然調整,但菜單上其他菜色的價格或味道卻沒有調整;二航廈的手推車換了,但一航廈卻沒換;光從細節來看,至少就有十數項尚待改進。對事情的執著與力求完美,是她留給大家最深的印象。

韓良露是個全方位體味生活的人,懂美食、愛美酒。旅行各地,一定品嘗當地美酒,而好酒和美味是不可分的,酒鄉附近必有美食,韓良露因此一舉兩行,盡得好酒好菜好滋味。韓良露自云個性像貓、又像狗,對旅行已然上了癮,在近二十年的旅行生涯中,走遍了五十多個國家,行過無數的大城小鎮;對她而言,旅行是豐富生命的原動力。

韓良露的興趣一如她的旅行視野,廣泛而精彩:拍紀錄片、寫電視劇本、製作新聞節目;環遊世界嚐遍各地美食醇酒;甚至旅居倫敦五年,鑽研起占星學及神秘學。寫作觸角十分多元,廣及旅行書寫、美食、電影評論、占星學等等。
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