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台大演講 要捐百億助創業

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,今天到台大演講,面對學生詢問創業成功要素,馬雲認為,創業要成功,得先找到合適的人,而不是找最好的人,同時找自己特別感興趣的、且是最容易的東西創業,這場演講吸引超過2000名學生及近200名中外媒體記者參與,場面非常盛大。

馬雲來了,穿著輕便,要到台大和學生面對面分享創業心得,逗的學生哈哈大笑,親合力十足的馬雲,不藏私分享他的成功秘訣,親耳聽到馬雲語錄,台下學生仔細做筆記,畢竟這機會真的難得,演講後還有6位學生上台,直接和馬雲面對面問問題,一一耐心回答,這場演講吸引超過2000名學生到場,票一開賣就秒殺,馬雲甚至在演獎前,誇口說要捐給台灣青年100億創業基金,真的假的,100億怎麼給,還有很多地方要討論。

而阿里巴巴最近負面新聞不斷,除了爆出賣假貨,美國股價也跌掉新低點,淘寶網販售假貨風爆未停歇,阿里巴巴還被經濟部投審會,因為隱瞞陸資身分,裁罰12萬元,看來台灣期待的這100億,變數不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