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戴耳機 恐面臨失聰風險

崔立潔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無論是走路或搭捷運,有越來越多人習慣隨時隨地戴著耳機聽音樂,但千萬要小心這個動作潛藏失聰危機,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一份調查,全球約有11億年輕人,因為習慣大聲聽音樂而面臨聽力受損風險,而且每天使用的耳機若是不定期清潔,還會滋生細菌,非常可怕。

隨時隨地戴著耳機聽音樂,這個畫面大家都不陌生,但聽音樂的人往往沒意識到,音量已經過大,民眾拿掉耳機後常覺得耳鳴,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,全球約有11億12~35歲的年輕人,因為聽音樂音量過大,正面臨聽力受損危機,WHO表示只要85分貝的音量持續8小時,或100分貝連聽15分鐘,就會危害聽力,因此建議年輕人,每天戴耳機聽音樂的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,腦筋動得快的業者,已經推出這款耳機,音量絕不超過85分貝,不過就算耳機能控制音量,還是會有衛生問題。

大陸央視記者將使用相同時間的,耳道式耳機和覆耳式耳機進行細菌培養,沒想到竟然出現密集的細菌菌落,耳道式耳機的情況尤其嚴重,醫師提醒民眾無論使用哪款耳機,最好每週用酒精消毒一次,免得耳朵成了細菌培養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