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榜 台北83.台中99

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榜 台北83.台中99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京霧霾嚴重,甚至影響到外商裹足不前。一項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,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第一,亞洲以新加坡的25名居首,台北排名83,台中市也首度擠進前100名。

美世諮詢公司(Mercer),每年進行全球生活品質調查,主要供給跨國公司和其他企業參考,以決定在派遣員工到世界各地工作時,如何公平給予報酬。今年台灣除了台北列名第83,台中也排在第99名。這項排行榜涵蓋全球230個城市,維也納蟬聯第一之外,依序是瑞士的蘇黎世第2、紐西蘭的奧克蘭第3、德國的慕尼黑第4、加拿大的溫哥華第5、德國的杜塞道夫第第6、和法蘭克福第7、瑞士的日內瓦第8、丹麥的哥本哈根第9和第10名澳洲的雪梨。

加拿大的溫哥華是北美排名最高的城市,也是美洲唯一進入前10名的城市。亞洲城市以新加坡的25名最高,東亞地區排名是東京44名、香港70名、首爾72名、上海101名和北京的118名,排行榜上墊底城市是伊拉克首都巴格達。

(資料圖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