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租"聯開宅" 申請期限到4/21

陳建廷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參觀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宣布,釋出捷運龍山寺站、港墘站、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計570戶捷運聯開宅,作為公共住宅提供民眾申請承租,申請期限到4月21日止,月租金將是市價租金的85折。

東看看西看看,柯文哲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,龍山寺站聯開宅甚麼都好奇,坐到沙發上眼睛還不斷瞄啊瞄啊,「這一戶14坪一衛一房一廳23000元85折」,想減輕年輕人居住負擔,北市府釋出,龍山寺站、港墘站、台北橋站、新店機廠,4處捷運聯開宅共有570戶,「20-45歲安心工作安新成家」,年滿20歲,在台北市設籍、就學或就業,本人、配偶、戶籍直系親屬,無自宅 沒有承租國、公營社會宅,家庭年收入低於119萬元,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51779元,就有資格承租。

而首年月租市價打85折,第二三年,表現好降到7折 表現差維持85折,「大量興建中繼住宅為公辦都更作準備」,拼公共住宅也將積極公辦都更,柯文哲努力推,要實現競選時的居住政策承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