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聯開宅來了! 不限市民月租6800元

柯P聯開宅來了! 不限市民月租6800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發下豪語,選後將提供5萬戶公共住宅;繼昨天發布捷運台北橋站的聯開宅照片後,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補充,每戶最低租金6800元,申請資格不限於台北市民,只要在台北就學、就業,薪資在規定之內的人都可以申請。

林欽榮透露,今天在捷運台北橋站視察聯開宅,內部裝修和格局「令人驚艷,有如小豪宅」。

首波的4處捷運聯開宅中,台北橋站將有327戶、龍山寺站11戶、內湖港墘站也有20戶,新店機廠(美河市)只租不賣的純住宅有258戶,另外規畫406戶「住辦合一」的青年創業空間,同樣只租不賣,目前柯P達離目標5萬戶,還有一大段距離,但民眾聽聞已躍躍欲試。

目前林欽榮公布的台北橋站聯開宅,將推出38至54坪物件,一戶最低租金只要6800元,比周邊大樓20坪萬元起跳的租金行情便宜非常多,只要是年收入120萬以下、與配偶名下都沒有房子的人,都可以申請。

林欽榮表示,這是全台灣首次將捷運宅正式公共化,這些只租不賣的捷運聯開宅,租金價格至少是市價的7~9折間,坪數則是10~30坪,因為目前幾近完工,3月初就會公告資格、地點和戶數,預計4月初開放申請,想必民眾又會搶破頭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