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6千8百元聯開宅上路 住戶建商急跳腳

柯P6千8百元聯開宅上路  住戶建商急跳腳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聯開宅附近住戶和建商急跳腳!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參觀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,宣布5月以前,將釋出570戶的公共住宅,每戶最低租金6800元,目前計畫是租金在3萬元以上的公共住宅就賣掉,其他的則是租給20到45歲的年輕人,首年以市價85折承租,次年若表現良好,再變成7折,承租限制包括家庭年收入須低於119萬,且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51779元,但申請資格不限於台北市民,只要在台北就學、就業,薪資在規定之內的人都可以申請,而今年6、7月將會再推出第2波聯開案房屋,只要政策確定,目標就是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,不過附近住戶和建商卻傳出不滿聲音,擔心自己周遭的房價會因此慘跌!

而這次首波聯開宅鎖定新店機廠(美河市)、台北橋、龍山寺和港墘站4處、共1022戶捷運聯開宅,第二波擬再推蘆洲706戶、、菜寮170戶、辛亥81戶及大坪林11戶共4站968戶、近千戶聯開宅,同樣只租不售。

柯文哲如火如荼的推出只租不的公共住宅,但附近住戶、建商卻發出抗議聲 浪,原訂今天要在台北橋站舉行的聯開宅記者會,也被迫改到住戶較少的龍山寺站。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,要做任何事,本來就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,所以,聯開宅還是必須先上路再逐漸修正,達到共識。

與柯文哲隨行的都發局專委說,「不要擔心 ,一定會被罵的」

另外,因住戶反對,而臨時更改記者會地點一事,柯強調,推出一個政策本來就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,但是,政府也不能說遇到抵抗就完全不做,所若遇到住戶抵抗,市府會持續溝通,做好配套措施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推政策,以達到最大公共效益,而5萬戶公共住宅,就是目標,居住正義需要被落實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