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燈會擠爆 1天湧150萬人旅客寸步難行

【午間搶先報】燈會擠爆 1天湧150萬人旅客寸步難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台灣燈會爆人潮】台灣燈會在台中,迎接第一個週末日,現場湧入150萬賞燈人潮,但散場時,台鐵和高鐵站區內被人潮塞爆,尤其是在台鐵新烏日站,成千上萬的旅客站在大廳內,阻滯不前,工作人員背著擴音器不斷喊話,好不容易站上月台的旅客,還得要體驗像沙丁魚一樣的擁擠車廂。主燈區原本晚間11點熄燈,為人潮也延後半小時才陸續關燈,但依現場的擁擠狀況來看,人潮管制跟疏運方案,承辦的台中市政府,似乎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

【美國再傳警殺黑人】美國又發生警察槍殺黑人青年案件。威斯康辛州一名十九歲的黑人青年,因為鬧事,昨天混亂中被警察開槍打死,又引發群情激憤,上百人上街示威,抗議警方執法過當。而昨天又正好碰上,美國黑人爭取投票權50周年,新的槍殺事件,不僅讓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,陷入尷尬,更讓美國黑白種族、以及警民關係,陷入新的緊張形勢。

【澎湖元宵乞龜】澎湖元宵乞龜活動,最受矚目的是重達300兩的大黃金龜,得主出爐,由一名陳先生擲出7個聖筊,擊敗四連霸的前得主,讓現場民眾好羨慕,也爭相觸摸黃金龜,希望沾沾喜氣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