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被勸阻 囂張陣頭圍毆警

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昨天晚上,新北市蘆洲有陣頭遶境,霸占整條馬路放鞭炮,警方上前勸阻,卻被推倒在地被十人圍毆,兩名員警受傷,旁邊上百人高喊打死警察,差一點就變成薛貞國案翻版,幸好警方快打部隊趕到,對空鳴槍12槍,才嚇阻鬧事民眾,逮捕9人,誇張的是,這些人被逮後,還惡人先告狀,說警察打人。

上百名信徒,高喊打死警察,一起往前衝,一名員警倒地,被信徒圍在中間,出腳猛踹,眼見同事被圍毆,一名員警,急忙對空開了12槍,取締。

這場糾紛的起源,就是陣頭31號晚上在蘆洲遶境,霸占馬路放鞭炮,警方來取締,想不到陣頭看到警察,就嗆聲,看到警方只有四個人,陣頭人多欺負人少,開始動手,逮人,被逮了,還嗆聲警察打人,但這些陣頭,十幾個動手圍毆一個警察,被打的陳姓員警,腦震盪,頭部耳朵小腿,都有大片瘀青,要不是警方對空鳴槍制止,有可能,會變成薛貞國案的翻版。

張國雄,走在最前面,就是辦遶境的陳姓男子,警方逮捕九名動手嫌犯,要讓他們對挑戰公權力,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