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機場服務費 5月起漲為500元

【華視最前線】機場服務費 5月起漲為500元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桃園市

要出國的民眾即增加一筆支出了。有27年多未調整的機場服務費預計五月起,從現行300元漲為500元,民航局昨(8日)表示,全案目前正由行政院審查中,若審查通過,調漲後收費將以開票日為依據,例如五月要出國旅客,四月底前開票仍收取300元,五月起開票則要付500元。估每月將有逾百萬人次受影響。

民航局指出,機場服務費是向出境旅客收取,入境和國內線旅客都無須繳納,相關費用由航空公司隨機票代收,主要做為機場建設及發展觀光用。

台灣鄰近國家或地區收取費用都高於台灣,例如新加坡樟宜機場折合台幣是800元、北京首都機場則是845元、韓國仁川機場是761元、香港機場是676元,台灣的機場服務費在國際上相對來說偏低。

考量機場服務費是機場重要收入來源,加上桃園國際機場將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等,民航局規劃將機場服務費從300元提高到500元,官員說,新費率上路後,收入將由去年的60億元增為100億元,其中半數分配給觀光局發展觀光,半數分配給桃園機場公司或民航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