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小黃5月漲價 新北、基隆跟進

北市小黃5月漲價 新北、基隆跟進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北基的計程車費率預定將在5月1日漲價!現行的計程車費率已有7年多沒調整,去年北市計程車公、工會建議調漲,上個月底經北市審議委員會核定,決定將調漲,等新北、基隆市府確認後就會定案。

據平面媒體報導,原本北北機的計程車跳表為250公尺跳5元,改為200公尺跳錶一次;延滯時間則是100秒跳5元,改為80秒跳一次。

舉例來說,台北市政府到台北車站距離約5.6公里、延滯時間約為5分鐘,車資從170元漲到190元,漲幅12%。新北市昨(28日)指出,盼計程車計費表更新,讓駕駛和乘客了解後再實施,基隆市則表示,會配合北北基一起實施新費率。

相關人士透露,有交通部官員建議北北基10月1日再實施小黃新費率,不過這將會拖半年,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證實,北市府近日敲定5月1日開始新費率,但仍需與新北市及基隆市府再確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