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門票以價制量 遊墾丁變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幾年來大陸觀光客爆量,尤其在屏東鵝鑾鼻、貓鼻頭等景點每天陸客都擠爆了,因此,墾管處計畫從明年開始,鵝鑾鼻公園門票將從原來的40塊調高到100元,本來免費的貓鼻頭也要收費50塊;另外,被CNN評為全球12個最美落日之一的墾丁關山夕陽,恆春鎮公所也宣布,從7月起也要收費才能欣賞到關山的絕美落日,這樣一來,以後一家子到墾丁遊玩的花費將相當的可觀。

林蔭大道岩壁龍洞,這裡是墾丁森林國家公園,每天一早就能看到,一車又一車陸客潮,因為每天遊客爆量的多。根據墾管處統計,貓鼻頭103年就有283萬名遊客,鵝鸞鼻也有173萬人,園區的清潔與維護已經超出負荷,因此墾管處計劃要開始收費。

除此之外,還有被被CNN評為全球12個最美落日之一的關山夕陽,103年整年度的遊客統計,也有200多萬人次的遊客造訪,這也讓主管單位恆春鎮公所決定,從今年七月開始也要收費了,只是這樣的話去到墾丁遊玩,現在鵝鑾鼻公園貓鼻頭,還有欣賞關山落日都要收錢,這樣一來如果一家子四口一輛車,每個人以平均100元來算,玩六個景點加上停車費,就得花將近2500元,這樣的花費讓民眾大呼吃不消。一趟墾丁再加上吃住,全家出遊肯定破萬,有民眾認為收幾十塊還能接受,如果要收到百元以上,出國玩還比較划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