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報透玄機 慈濟.長庚差很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爭議,似乎平息不了!資深媒體人徐嶔煌,就在臉書爆料,他拿長庚醫院和慈濟醫院100年度的財報比較,發現慈濟規模比長庚小,但文具、管理、瓦斯費,最多高出長庚20倍,照顧弱勢的支出,長庚也比較多,但人事成本,慈濟也高出兩倍以上,名嘴張友驊就說,慈濟在國外財報清清楚楚,在國內卻不清不楚,難怪引人聯想。

慈濟,不管是事故現場、醫院、還是法會,慈濟無所不在,做善事固然是好事一樁,但龐大財報,卻為人詬病!資深媒體人徐嶔煌,就在臉書上爆料,拿長庚醫資深媒體人徐嶔煌,就在臉書上爆料,拿長庚醫院,和慈濟醫院比一比;長庚醫院有將近一萬張的病床,慈濟只有3千多張,健保收入慈濟少3百億,但支出,慈濟光文具、管理和水電瓦斯,最高比長庚多20倍。

慈濟規模小支出卻比長庚多,讓人看了摸不著頭緒。另外,照顧弱勢,慈濟也比長庚少,但是人事成本,卻足足多了兩倍以上,要人怎麼相信慈濟財報透明?資深媒體人張友驊:這樣可以嗎,捐款給慈濟將近30年的資深媒體人,也看不下去了!痛批慈濟推說國內無法可依,但在國外卻乖乖照做。外界批評慈濟聲浪不斷,短時間內,恐怕很難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