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檀香奶"除痘疤? 反爛臉毀容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愛美千萬別用錯方法了!高雄有一名女子,為了想要消除臉上痘疤,誤信網路上瘋傳的偏方,自己用檀香粉加牛奶,敷在臉上,沒想到,反而刺激皮膚,引起發炎,造成黑色素沉澱,原本的痘疤變黑,連皮膚也有潰爛狀況,求診時嚎啕大哭,醫師表示,像是檀香加牛奶,或是用蘋果醋,都無法消除痘疤,反而可能會連臉都爛了。

女孩子臉上長痘痘,紅色痘疤好困擾,高雄一位女子,就是想消痘疤,看到最近網路瘋狂轉載的偏方,就照著做,自己買回檀香粉和牛奶,攪拌後變成濃濃的檀香膏,把它敷在臉上厚厚一層,足足30分鐘,結果痘疤沒消卻成了大花臉。

照片中,紅色痘疤變成黑色的,臉頰一大片小黑點,更嚴重的是,皮膚還發炎紅腫有潰爛現象,一照鏡子情緒都快崩潰了,醫師表示這種方法的原理,是想利用,牛奶壞掉後產生的乳酸來換膚,但根本就是錯誤的,不只這種,有人還用蘋果醋塗臉,以為蘋果裡頭的果酸,能消除痘疤,也是反效果。

最常見的,是亂用檸檬水、小蘇打來敷臉,都以為能消痘痘,提醒大家,愛漂亮可要小心,別像這樣用錯方法,會讓皮膚越變越糟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