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餐不供汽水 台暫未跟進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各大速食業者,有沒有要跟進國外業者的作法,兒童餐不再提供汽水、可樂等碳酸飲料,華視新聞記者實際到速食店,麥當勞、肯德基,都還是有提供汽水,漢堡王則是建議民眾點果汁,不過也沒有硬性規定,不能換成碳酸飲料,麥當勞回應,會等到今年9月才會有新的政策上路,目前還是讓民眾自己選擇飲料口味。

有炸雞薯條又有飲料汽水,擄獲不少小朋友的心,不過國外麥當勞宣布,未來兒童餐不再提供碳酸飲料,台灣業者跟進了嗎?麥當勞、肯德基想換什麼都可以,麥當勞還有牛奶或是蘋果汁可以選擇,肯德基則是可樂檸檬紅茶,再來到漢堡王,漢堡王雖然在菜單上,建議民眾選擇果汁,卻也沒有硬性規定,不能更換成碳酸飲料,家長直呼好,因為小孩子,每天飲用含糖飲料超過500C.C,罹患血糖、血壓等代謝症候群的機率,更是高的嚇人,含糖飲料有害無益,國外連鎖速食業者,都已經主動不提供碳酸飲料,同品牌在台灣,卻不為所動,放任碳酸飲料,危害幼童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