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真好!311前夕 日本女生拍片謝台灣

綜合報導

落難時,你才知道誰是朋友!4年前日本311大地震,台灣民眾伸出援手溫暖了許多日本民眾受傷的心,對日本捐助金額達到200億日元。「不要鬧工作室」的日本正妹亞實在311屆滿4周年前夕,拍攝影片感謝當年幫助過日本的所有台灣人。

「新片來囉 謝謝台灣」,「不要鬧工作室」粉絲團今晚貼文,「台灣人和日本人的羈絆: 311 ThankYou Taiwan」。

亞實在影片中說道,不管過了多久,絕對有著不能忘記的事情,那就是對於台灣的感謝。雖然震災是個悲傷的事故,但也因此台日之間產生更緊密的羈絆,關係也更加緊密。從2012年開始,日本學生會每一年都會舉辦『謝謝台灣』的活動,最大的理由是利用這個活動,告知台灣人日本現在恢復的情形。每一年也會將活動中寫有祝福話語的紙鶴寄到日本東北去。

亞實在影片最後說,「希望最愛的台灣跟日本的關係,以後也會互相幫忙,互相尊重,因為東北還在很努力地回復中。所以請你們不要忘記311的事情,我們也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幫忙,謝謝台灣」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凡愛過必心存感激!

(畫面來源翻拍亞實臉書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